未心

喜欢自己努力的样子,不为其他,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;
喜欢来时走过的所有荆棘与迂回,那都是现在值得回忆的风景;
喜欢安静地躲在角落,听一首歌儿,或捧上一本书,那时的自己,最是自然和最像自己!
喜欢,只是源于我心,忠于自己,做自己乐于做的事情,不争不怨,也会有自己的小小世界,安宁祥和!

想念的味道,时间越久,越是深刻!

就像是小时候母亲时常早起,为赶着上早课的你,做那时的你喜欢吃的早点,害怕早上起来没有胃口,总是很小心地,很用心地,去靠近你的喜好,你的脾气,只是担心,你会饿着。然后,匆匆吃几口的你,留下一大桌早点摆在那里,母亲不忍心浪费,每每站在门口,看着你走远了,模糊地看不着了,才折身回到桌旁,啃着有些僵硬的馒头,和就着那些有些冰凉的饭菜。
那时的你,和我,那里能明白母亲的这份心,和那沉甸甸的爱,就理所当然地接受,也很心安理得地拒绝;兜兜转转,十几年,几十年,大部分的你,和我,不得不选择离开,离开熟悉的人,和那个温暖的港湾,耳旁少了母亲的叨扰,和来自父亲的责罚,也少了能够静下心来,好好吃上一顿饭,喝上一碗汤,少了一份味道,也多了些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。
所以,在工作的这几年时间,年底或者是节假日,是我最为期待的时间,没什么想出去逛荡的欲望,买上一张票,拉着行李,挂着笑容,驶向家的方向,越是近,越是兴奋。到了家,卸下一身疲惫,赶巧吃上母亲刚做好的热汤面,完了拉着目前的手,絮絮叨叨聊些家常,聊聊工作,那是的母亲,脸上必是堆满了笑容,但突兀的双手,和那布满褶子的双脸,还是瞒住地告诉我,母亲老了,老得那么不经意,也老得有些匆忙,突然有些怨恨自己长大的速度太慢,赶不上母亲的衰老,甚至是远远地落后了许多许多。突然想到了昨天在微博里看到的一句话,源自于一位伟大的母亲的一句话,一位真正的勇者,和敢于挑战自己的智者丘索维金娜,“你未痊愈,我不敢老。”
是的。 “你未痊愈,我不敢老。”我相信这句话曾感动过很多人,其中有你,也有我。爱,不分国界,和民族,不分姓名,和年龄。感动于丘索维金娜的执着,和深沉的爱,也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源自于母亲,最真挚,和最朴实的爱。
“你未长大,我不敢老去”;“你未成家,我不敢老”;“你未出嫁,我不敢老”、、、、、、
成家,有了自己的孩子后的你我,或许更能理解母亲这个身份背后的深意,和责任。后来的我,在历经时间的打理,岁月的叨扰后,渐渐地也拿起了锅碗瓢盘,举起了菜刀,开始学着操持自己的家,和做着自己勉强能拿得出手的菜,想慰藉一下劳累的父母,和幸苦工作的身边人,只是自己还有些笨拙,远不及母亲手艺的一半,好在自己还有心,也很乐意去做,所以,无论花多少的时间去学,花多少的精力去逛市场买菜,和大妈们论着斤两,讨价还价,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也算是为我平淡无奇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小插曲,也是乐趣,亦是生活!
想念的味道,会持久弥新,也会越久越深刻。你会愿意为了在意的那个人,改变自己,喜欢上自己不那么喜欢做的事情,买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东西,和逛自己平时都不会想去的地方,久久地,你会发现,越来越像某个人,最不像的却是自己,而那个自己,越发地被现在的自己喜欢,这就够了!


评论

© 未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